2007年5月20日星期日

ubuntu Edgy升级到Feisty后系统没有声音

今天通过cn99的源升级到ubuntu 7.04 Feisty后,进入系统发现通过ALSA驱动不能播放声音,而通过OSS驱动却可以播放,开始以为是ALSA的驱动有问题,所以到ALSA的官方网站,下载最新的驱动把ALSA重装了一遍,结果还是没有声音,用mpalyer播放mp3,提示:

alsa-lib: confmisc.c:1286:(snd_func_refer) Unable to find definition 'defaults.pcm.dmix.device'

官方ALSA的安装文档(我的声卡是nForce芯片的):

http://bugtrack.alsa-project.org/main/index.php/Matrix:Module-intel8x0

只执行了上面文档中的"Quick Install"部分,其它部分感觉复杂没有执行。安装完成后,调用alsaconf配置一下,一路按回车就可以了。

后来重启无意中通过root登录到x windows,发现不管是oss还是alsa驱动,声音都可以正常播放。怀疑可能是我那个用户的alsa配置有问题。

重新切换到我的用户,在$home目录下发现有一个.asoundrc文件(其实上面的安装文档中有这个文件的说明,开始没注意),里面有一些对alsa的配置,而root用户的$home下却没有这个文件,把这个文件改为.asoundrc.bak后,重启系统,久违的登录声音又可以听到了。

.asoundrc文件的作用及配置,可以参考官方的说明,一般来讲,如果能正常播放声音,这个文件不需要修改:

http://www.alsa-project.org/alsa-doc/doc-php/asoundrc.php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Hello. This post is likeable,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, congratulations :-).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=).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site, it is about the CresceNet, I hope you enjoy. The address is http://www.provedorcrescenet.com . A hug.